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夏季如何养肝?汤臣倍健水飞蓟怎么样?

2020/6/28 13:39

伴随着几阵大雨,春季已经悄悄过去,都说春季最易养肝,而很多人都没有抓住机会,又或者是没有正确养肝。到了夏季,又开始想法子正确养肝。那么,夏季该如何养肝呢?

夏季如何养肝:

1.养成午休好习惯

夏季日照时间长,昼长夜短加上气温高,很容易造成睡眠不足。睡眠不足可能会引起肝脏血流相对不足,导致损伤肝脏。而古代就有睡子午觉的说法,子午觉讲究“子时大睡,午时小憩,”夏季晚上没有睡好担心损伤肝脏,中午就应该尽量养成午休的习惯。午休的时候也应该将时间尽量控制在30分钟之内,睡得时间太久,醒来不仅会觉得浑身乏力,长时间累积还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影响哦。

2.保持适量运动

到了夏季,很多人可能会因为天气原因放弃运动,而根据自身情况,夏季保持适量运动对养肝也有帮助。平时可以尽量保持适量的运动,可以做一些快走、慢跑、瑜伽等等有氧运动,这些运动都可以帮助阳气生发,对夏季养肝可以起到一定的好处。漫长夏日,养肝贵在坚持,养成运动习惯不止对肝脏有好处,对我们的整体健康都有着不少的好处哦!

3.合理饮食

夏季因为天气原因,很多人都喜欢喝冰的,冰饮料冰啤酒,而这些都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夏季养肝,合理饮食很重要。都说青色属木,入肝,具有舒肝的功效。青色的新鲜蔬菜和水果是夏季养肝不错的食物。夏季想要养肝,除了均衡饮食以外,多喝水也很重要,喝水可以促进肝脏排毒。

夏季想要养肝,除了要做好以上这些事以外,给肝脏补充营养也同样重要。给肝脏补充营养,可以补充水飞蓟、葛根、五味子、丹参等营养成分。

水飞蓟是一种优良的护肝植物,其种子里含有的水飞蓟素,属于一种黄酮类的天然产物,具有抗氧化、抗炎、保肝降酶、降脂等多种作用,能够保护肝细胞膜、改善肝功能。

在《本草纲目》里有介绍到丹参”活血,通心包络”可以看出丹参有活血祛瘀的功效,可以改善肝功能。

葛根素具有抗炎、抗氧化的作用,能够抑制脂质过氧化,且在《药性论》里关于葛根的记载有提到过“开胃下食,主解酒毒,止烦渴”,可见葛根还有解酒的作用。

五味子在《别录》里有记载“养五脏,除热”,肝脏乃五脏之一,可见五味子对养护肝脏也有好处。

想要同时补充以上几种营养成分,可以试试汤臣倍健水飞蓟葛根丹参片。汤臣倍健水飞蓟葛根丹参片添加水飞蓟提取物、葛根提取物、丹参提取物、五味子提取物四重草本精华,辅助保护肝脏。

夏季养肝,养成午休好习惯,合理饮食,保持适当的运动,再搭配汤臣倍健水飞蓟葛根丹参片,给肝脏细致呵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