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油企:7月大豆进口反弹不代表压榨积极性恢复

2012/5/1 16:40

今年以来呈下跌态势的大豆进口,在7月份突现“拐点”。据海关总署周三信息,7月我国进口大豆535万吨,较上月的430万吨上升24.4%,较上年同期增8%。尽管如此,有食用油负责原料采购的人士分析,7月进口数据仅反映早前下单情况,无法反映压榨企业积极性已完全恢复。

记者了解到,早前由于国内食用油出厂价格一直需要保持稳定,不少大豆压榨企业纷纷表示陷入到亏损边缘,开工率一度从七成下滑到四成。大豆在国内主要港口出现“压港”景象。

那么是否由于8月起,随着食用油企业开始上调调和油、大豆油的价格而导致了7月进口量的恢复性反弹呢?昨日,一家国内大型食用油负责原料采购的人士表示异议,他表示,按采购时间看,7月的这些进口大豆都是5月的时候装船的,“也就是今年二三月份下的单。”

这位负责人分析,二三月时国内部分压榨企业可能在盘面上察觉仍有压榨利润,因此作出了进口大豆的决定,但这不能光看7月的数据就显示恢复了积极性。

据海关统计,我国今年1~7月共计进口大豆2906万吨,同比下降5.5%。上述食用油人士进一步对本报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