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茅台价格限不住 成都最高卖到1480元

2012/5/1 16:40

随着茅台领军白酒市场涨价,高端白酒迈入千元时代

中秋国庆临近,高端白酒逢节必涨的市场规律又将再现

53度茅台近年身价快涨

2011年 出厂价619元2009年底出厂价499元2008年 出厂价439元2007年 出厂价358元2006年 出厂价308元

中投顾问数据

●茅台去年12月发布的“限价令”要求,53度飞天500ml茅台专卖店959元/瓶,商场超市最高零售价1099元/瓶

●但目前成都市场上53度飞天茅台零售价普遍在1220元—1480元,许多卖场货源紧张,需要预订

●业内人士表示,中秋国庆消费旺季即将到来,高端白酒可能迎来新一轮涨价潮,茅台涨幅或达一至两百元

昨天,正要帮公司预订国庆客户答谢宴的成都网友“七七”发现,今年年初曾登报发布“价格承诺”的茅台又涨价了!“明明‘限价令’上说53度飞天茅台每瓶售价不得超过959元,但我到专卖店、超市、商场看到的都超过了这个价。”“七七”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她昨天接触的十多家酒类经销商或网站来看,目前成都市场上的53度飞天茅台零售价格在1220元—1480元之间。

限价令成空文飞天茅台价格一路小跑

昨天下午2点,“七七”首先来到长顺街一家酒行,“年初不是才发布了限价令,超市不超过1099元得嘛。”货架上53度飞天茅台1360元的价格标签令她生疑。“我们并没有涨价啊,今年一直都是卖1300多。”店员介绍。“限价令针对的是超市和专卖店,对我们并没有明确的要求。”她还告诉“七七”,成都烟酒店内的飞天茅台都不可

能以限价令上要求的1099元一瓶给“七七”。

随后,“七七”又跑了几家酒行,得到了同样的答案。“是一直都在涨,飞天茅台的价格比去年上半年起码贵了四五百元,在今年春节之后也一直有几十块钱的一路小跑,每个月几十块几十块地在涨。”成都一名酒销售公司经理告诉“七七”。

“我们现在的飞天茅台1350元,我们一般比外面卖得便宜。”位于金牛区马家花园路的成都茅台专卖店店员表示。

而据媒体报道,广州各区的一些烟酒店及茅台专卖店内,53度飞天茅台的价格已涨至1480至1788元之间,较今年初茅台规定的959元限价令已涨逾8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