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餐馆消费千万小心四种陷阱

2012/5/1 16:30

银川市工商局北环工商所介绍,近来工商所接到消费者投诉餐馆消费的案件呈上升趋势。工商人员经整理发现,一些餐馆主要在以下4个方面“忽悠”消费者:

糊涂菜单:一些餐馆在菜单上不标注价格或只标注部分价格,在结账时胡乱加价。例如,银川市李先生和朋友在一小餐馆吃饭,结账时账单显示,一盘青菜炒年糕要15元。

故意欺诈:消费者一般不注意核对账单,餐馆借此故意多收、多算,被消费者发现时就以算错为由推卸责任。银川齐先生不久前在一酒楼招待客户,用完餐结账回家后,发现实际付费比开价多支出50多元,第二天齐先生带着发票去这家酒店核账,发现其中两道菜被重复计费。

打折噱头:餐馆宣传菜肴打折,但结账时真正能打折的部分却很少。宁夏盐池县的王先生在银川某酒店就餐,店堂里宣传“菜肴8折”,结账时,消费了2000多元的王先生发现酒店只给他便宜了100多元。酒店的解释是王先生点了不少特价菜,不享受打折。而王先生发现这些“特价菜”不是酒店让利的菜,而是高价不打折的菜。

推荐猫腻:客人点菜时,服务员推荐另一道类似的菜,但往往到结账时顾客才发现,推荐菜的价格比原先要点的菜高了不少。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餐馆点菜前一定要详细询问价格和折扣,特别是对特价菜和海鲜更要注意,结账时多留心手中的账单,别忘了索取发票,否则发生纠纷时就难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