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广式月饼企业食言,转眼就涨价

2012/5/1 16:30

日前曾作出承诺的广式月饼企业食言了

11家月饼企业不涨价的承诺言犹在耳,中秋月饼在包装瘦身、馅料丰富的同时,散装每个贵了2—3元。

平均每个涨2—3元

在今年“涨”声一片的氛围下,记者昨日走访发现,月饼价格也顺势而上,散装月饼平均每个涨价2—3元。在荔湾区上下九步行街的陶陶居,莲蓉、豆沙等几种比较受市民欢迎的月饼,每个介于16—22元不等,比去年小幅上涨。随后在广州酒家、莲香楼等几家酒家走访时,记者同样发现价格有所上涨。

在天河岗顶好又多超市,记者见到东海堂的散装月饼已经上架。单个价格都在15元以上,最高的要价20元。看来,花几元钱就能买到一个名牌月饼已成历史。

礼品装月饼价格则有较大差异。广州酒家最贵的礼装月饼是158元/盒的羊城八景月饼,而莲香楼礼装价位一般位于100元左右。莲香楼的销售人员称盒装月饼价格也有所上涨,“现在面粉、肉类等原材料几乎都在涨,我们也是没办法啊。”

口味多达28种

走访中,记者发现今年的月饼包装普遍变得简约实用,除了采用盒装的高档礼装普遍达到三层外,一般的铁盒装都不超过两层。与此同时,馅料则花样多多,不再只有莲蓉、豆沙这几张“老面孔”了。单是东海堂散装月饼就推出了麻辣牛肉、粒粒椰子、台式肉松、咖喱牛肉等28种口味。另一种品牌的月饼则加入了芝士、XO干贝等新元素。哈根达斯的“彩云追月”冰激凌月饼里还加入了意大利甜酒蜜果、仲夏野莓、夏威夷果仁和咖啡。

无糖月饼风行

不少市民虽喜食月饼,但又担心高糖影响健康,特别是那些要保持身材的女士们只敢浅尝辄止。但记者昨天发现,市场上的名牌月饼基本上都特别推出了“无蔗糖”或“低糖”系列。广州酒家的无糖月饼每盒售价95元,健康素月售价123元,价格上并不比传统月饼贵,其馅料主要以无蔗糖白莲蓉、木瓜、南瓜等蔬果为原材料。据其销售部人员称:“虽然货品暂时未上架,已有不少顾客来电订购。”

食肆搞“认购”

一些餐饮机构也推出了月饼预订服务。在龙口东路附近一湘菜馆,桌上竖起的菜牌被月饼宣传单取代。该店今年推出了两款月饼——望月和思乡月,价格分别为118元和88元。有意思的是,该店预订月饼还大打“乡情牌”,只要是湖南户籍的老乡,出示身份证就可以享受20元的优惠。据该店主管介绍,因为去年销得很好,今年提早准备,但“现在还只能订购,提货估计要到中秋前一段时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