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月饼包装瘦身走平民包装路线

2012/5/1 16:30

中秋还有近2个月,可佛山市的月饼市场已悄悄提前启动。经历多年豪华风、过度包装、搭售洋酒等奢华“洗礼”,记者发现,今年的月饼价格虽略有上涨,但包装已经开始返朴归真。

年年中秋月圆夜,岁岁月饼各不同。虽然距离佳节还有一段时间,但星级宾馆、酒楼、饼屋已蓄势待发,纷纷推出摆出月饼促销册,以及款式各异的月饼样品。和往年一样,莲蓉、蛋黄、伍仁、甜肉、火腿等馅料的传统月饼唱主角,也有一些新鲜的款式出现。例如,佛山宾馆的迷你红豆月、果仁椰丝月以及酥皮月饼,金城酒店的七星伴月等。一些饼屋就更灵活,花色也更丰富。

在系列标准“紧箍咒”的制约下,记者走访发现,今年月饼继续“瘦身”,走平民路线。目前,仅受食用油、生产原料等成本增加影响,月饼售价略有微升。市面上,简装版的月饼一盒在80到90元之间,豪华装的贵10元左右。在外观上,也以纸盒、铁盒居多,曾盛行的木盒装饰、洋酒、金银做搭配的奢华气息已不见踪影。 “有关遏制月饼过度包装的规范频频出台,企业也很关注这方面的规定,月饼包装都在逐年简化”。在佳宁娜大酒店大堂,各式月饼礼盒摆在醒目位置,但售价基本都在150元以下。其销售负责人介绍,燕窝、鲍鱼、鱼翅等海鲜月饼最贵为438元,预计销量肯定少于普通月饼。同样,佛山宾馆的主打品种也不超过150元,最贵的是8个装的鲍鱼燕窝月,标价498元。

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市场上的月饼仍以酒店制作为主,再等半个月,市民将在超市、饼屋得到更多选择。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月饼的保质期大致是25天到90天之间,各个品牌、馅料都没有统一的标准。比如,豆沙、蛋黄等馅料易变质,保质期相应较短;而果仁等口味的月饼,保质期相对较长。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