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部分中式快餐企业将于8月起提价

2012/5/1 16:30

7月28日,中国快餐业联盟的成员包括马兰拉面、和合谷、丽华快餐、大娘水饺等20多家中式快餐企业高层聚首北京,共同寻求原材料上涨的应对措施。一些企业高层也首次表态,从8月起,餐厅的部分产品将开始提价。

随着猪肉等主要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一直压低成本的中国快餐业开始集体寻找出路。和合谷老总赵申介绍,仅五花肉一项,现在每公斤27元,比去年同期的13元上涨了一倍;北京奥运会冷鲜肉和猪肉制品独家供应商千喜鹤集团董事长刘延云介绍,千喜鹤的团餐业务与去年同期相比,综合成本平均上涨了20%。

相对于肯德基早前开始的提价,大多按兵不动的中式快餐首次提出了自己的规划。丽华快餐董事长蒋建平表示,丽华快餐现已开始全面涨价,如以前的6元钱套餐提高到7元,涨幅在15%左右;和合谷老总赵申表示,从8月1日起,公司与猪肉相关的产品如东坡肉等将提高1元。

部分中式快餐企业虽然没有正式提出提价,但是也正在通过多种方式应对成本压力。老家快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凯来表示,公司旗下另一子品牌“田老师红烧肉”已经连续3个月每月亏损10万元,从7月开始,公司已经开始限量供应,如果猪肉价格继续上涨,也将采取提价措施。一家知名企业负责人透露,该公司的供应商于今天起提价,公司将考虑销售终端的价格提升,具体方案还在制定中。

提价是企业生存的必然行为,但是更为关键的是如何解决食材继续轮番涨价与快餐销售价格相对稳定的一对矛盾。中国快餐专家夏连悦表示,中式快餐规模有限,跟大的供应商谈判时往往没有话语权,如果捆绑在一起形成规模后,就能很好地出牌。譬如餐巾纸筷子等小套装,有的企业采购最高是0.70元一包,而有的大企业采购只需0.38元,将优势资源集合起来后,则这一项一家企业一年就能省下10万元左右。

肯德基所属的百胜餐饮华北供应商北京都丽梦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立强表示,企业加强新产品研发、替代、调整也是摆脱困境行之有效的方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