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我国上半年共查处制售假劣食品违法案3.44万件

2012/5/1 16:30

记者10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国工商机关共查处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案件3.44万件,价值6765.9万元,捣毁制假售假窝点3191个,促进了食品市场秩序进一步好转。

据国家工商总局消保局副局长孙文序介绍,2007年上半年,全国工商机关对近13万户批发市场、集贸市场进行了检查,共检查食品经营主体600多万户次,查处取缔无照经营6.36万户,吊销营业执照2207户。同时,工商机关严格市场准入制度,对经检测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及时采取下架、封存等措施,2007年上半年实施退市的不合格食品达5756.83吨。

为确保国家食品安全“十一五”规划顺利实施,国家工商总局将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行为;加强市场食品质量安全监测,建立和完善食品质量准入、交易和退市的全程监管体系;创新监管手段,建立和完善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测分析、信息通报、事件预警、应急处置的网络体系;提升监管能力,建立和完善流通环节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应急体系;强化日常监管,建立和完善流通环节“工商监管、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食品安全长效监管体系;加强经营者自律建设,建立和完善以食品经营者为第一责任人的流通环节食品安全诚信体系。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