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质检总局曝光7种不合格食品

2012/5/1 16:30

天,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干菜干果、海蜇、酱腌菜、辣椒、食用菌、食盐等六种食品的抽检结果,包括怀化市鹤城兴旺食品厂生产的“一堂香”牌台湾姜丝在内的七种产品不合格。

抽检显示,食用菌产品实物质量抽样合格率为78%。主要质量问题是少数产品水分超标,容易霉烂变质,失去食用价值。食用盐产品实物质量抽样合格率为98%。主要质量问题是个别钙强化营养盐产品中钙含量不符合标准规定的0.25%~0.55%的要求。

海蜇产品实物质量抽样合格率为78.9%。抽查中发现:日照市兴海水产品加工厂生产的昭阳牌天然鲜脆海蜇(100g/袋)袋装的即食海蜇产品含苯甲酸。

在酱腌菜产品的抽检中,怀化市鹤城兴旺食品厂生产的“一堂香”牌台湾姜丝甜蜜素、糖精钠、苯甲酸、标签等多个项目不合格,荆州市康老爷食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康老爷牌“胖鱼头全料”大肠菌群不合格。

在对辣椒制品的抽检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超量使用防腐剂。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