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河北鱿鱼丝一成半合格

2012/5/1 16:30

报讯(记者商雅静)昨日,记者从河北省工商局获悉,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确保儿童食品消费安全,河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委托检测机构对秦皇岛、承德、沧州3市流通领域儿童食品质量进行了一次专项监测。监测结果显示,鱿鱼丝存在的问题较为严重,合格率仅为14.2%。

“鱿鱼丝存在的质量问题比较严重,抽检21个批次,合格3个,合格率仅为14.2%。”河北省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处长张金文说,主要是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严重。共有8个批次的鱿鱼丝卫生指标不合格,占不合格总数的44.4%,说明食品受污染的程度较高,食用后易导致腹痛、腹泻等不良症状,严重的还会引起发热、肠炎,对儿童、妇女影响更为明显。

据张金文介绍,此次抽检果冻、酸奶、碳酸饮料、果肉饮料的质量情况较好,其中,果冻合格率为89.7%,碳酸饮料合格率为100%,酸奶合格率为97.6%,果肉饮料合格率为70.1%。

“对秦皇岛、承德、沧州3个地区的不合格产品已经下发下架通知。”张金文告诉记者,对于省内其他地区,省局也已经下发相关通知,各级工商部门对于不合格产品的相关批次予以下架。而消费者如果已经购买相关批次的商品,可以凭票退货。

另外,消费者也可以拨打12315向当地工商部门进行申诉和举报。

昨日,记者走访了石市部分超市发现,大多超市鱿鱼丝的种类在3到4种,大都是山东烟台、青岛等地产的。记者没有发现存在问题品牌的鱿鱼丝。

监测不合格商品名单

商品名称 规格型号                  生产单位   商标

年年鱿鱼 50g/袋 宏利食品厂    Yinni`s

鱿鱼丝 40g/袋 北京金锋鹰一食品有限公司 鹰一

鱿鱼丝 计量销售 龙口湖水产食品有限公司 誉蝶

鱿鱼丝 5kg/箱 龙口市大洋食品有限公司 东美

鱿鱼丝 计量销售 青岛市宏飞食品厂

海龙鱿鱼丝 100g/袋 青岛海龙食品有限公司  盛强

鱿鱼丝 70克/袋 广州乐之园食品有限公司 齐桡

鱿鱼丝 50克/袋 青岛市北洋食品有限公司 北洋

水晶果冻 1080g/袋 栾城县一番食品有限公司 一番

水果吸 130ml/瓶 唐山市丰南区恒发食品饮料厂 恒发
(可吸果味型果冻)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