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我们还能吃上放心饭吗?

2012/5/1 16:30

人类的餐桌上一向品种丰富,猛兽如熊、毒物如蛇、异类如老鼠、近亲如猴,啥都敢吃;但最近几年,大家越来越不敢吃了———煮饭碰上“毒大米”,炒菜用了“毒盐”,吃肉遇上“瘦肉精”,买菜拎回“农药菜”、吃海鲜遇上“嗑药”多宝鱼……从“民以食 为天”到“民以食为险”,这吃的,真是不敢放心大胆地往嘴里送啊。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这饭是不能忌的,那就想点儿办法让吃的东西安全些吧。

食品,我们一直在追问

食品:我们还能吃上放心饭吗?

2006.04.12《疑吃鸡中毒大学城30学生入院》,食品安全与否,操作环境卫生与否再次引起人们关注。

食品:我们还能吃上放心饭吗?

2005.06.21记者卧底一个多月,曝光广州市个别无良老板利用多种欺骗性经营手段大赚“黑心钱”,其中不乏知名酒家,报道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食品:我们还能吃上放心饭吗?

2004.05.13假白酒案震惊全国,致14人死亡的假酒案主犯最终判死。广州为此开展为期半年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清除市场上的假冒伪劣食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