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薄的油炸食品更有害

2012/5/1 16:30

许多人都知道,高温油炸食品含有一定的致癌物丙烯酰胺,但对于“油炸食品越薄越有害”的科学观点,很多人就不知道了。

研究发现,油炸食品越薄越有害。因为食物越薄,它在油炸时接受的温度就越高;温度越高,产生的有害物质如丙烯酰胺等就越多。如薯片的丙烯酰胺含量就比薯条高10倍。长期低剂量食用含丙烯酰胺食品后,人会出现嗜睡、情绪与记忆改变、产生幻觉和震颤等症状,并伴随末梢神经病。

有人喜欢吃炸得又薄又脆的油饼,它的丙烯酰胺的含量又比油炸馒头高,易引发肥胖、高血压、高血脂、心脑血管病及糖尿病。饼干和曲奇油炸等小点心,也是易产生丙烯酰胺的食物。很多白领甚至把它们当成了办公室的必备小吃,也是有害的。

在家做饭时,最好采用炒、炖、煮等烹调方式,尽量少用油炸。即使油炸,也不要将要炸的食物切得过薄,或将油温烧得过高。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