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部分水发品腌腊肉有害健康

2012/5/1 16:30

近日,江西省工商局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测结果。其中,水发产品抽样合格率仅为40%,质量令人担忧。

据介绍,今年1月中旬,江西省工商局对南昌市场的黄酒、腌腊肉、酱类、食用醋、水发产品等5类商品进行了抽样监测工作。共监测商品35批次,其中腌腊肉10批次,合格率为70%;水发产品10批次,合格率为40%;酱类产品5批次,合格率为80%;其他产品监测均合格。

江西省工商局公平交易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本次抽查中,水发产品的不合格项目主要是二氧化硫超标。部分生产企业或经销商为追求产品外观,在加工和销售过程中,违规使用亚硫酸盐对产品进行漂白处理,造成产品中二氧化硫超标。过量的二氧化硫,会对食用者的呼吸道和消化系统产生严重伤害。另外,此次抽查的腌腊肉不合格项目主要是亚硝酸盐和酸价。亚硝酸盐超标是因为生产商为追求产品色泽鲜艳加入过量的亚硝酸盐作为发色剂而造成的,亚硝酸盐过高容易导致人体产生癌变;酸价超标是由于产品放置时间较长或贮放条件不够产生酸变而造成的,食用这样的产品对人体健康会产生不良影响。

根据监测结果,江西省工商局已责成辖区工商机关对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依法予以查处,督促其将不合格商品下架退市,同时将在全省统一部署清查存在严重问题的商品,并将不合格商品的监测结果通报生产企业所在地工商机关依法处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