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北京市质监局公布 有两成多桶装饮用水不合格

2012/5/1 16:28

四月十一日上午,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了近期对本市生产的矿泉水、山泉水、纯净水3种不同类型的饮用水进行的质量抽查,显示本市81家饮用水生产企业的86种产品,合格68种,总体抽样合格率为79.1%.抽查中发现,一些水质不符合矿泉水或纯净水界限指标的产品竟然也打着“矿泉水”、“纯净水”的招牌销售,属于严重欺骗消费者。

抽查中发现:北京龙脉麦饭石矿泉水公司生产的“沙岭”牌矿泉水,菌落总数实测值超标260倍;北京市华城饮料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石雪”牌桶装水、北京山口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赛冰”牌矿泉水,锶含量不符合产品明示要求;北京奥锶泉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奥锶泉”牌矿泉水水质不符合矿泉水的界限指标,不能称之为矿泉水。在抽查的9种山泉水中,合格6种,抽样合格率为66.7%。北京好汉天业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好汉山泉”牌山泉水、北京蒂康饮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格氏莱”牌山泉水、北京良泉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浩波明珠”牌纯天然山泉水菌落总数超标。在纯净水抽查中,51种产品合格48种,抽样合格率为94.1%。北京普瑞科技产业中心生产的“普瑞”牌纯净水菌落总数严重超标;北京古山饮用纯净水有限公司生产的“古山”牌古山纯净水电导率实测值严重超标,不能称其为纯净水。

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桶装饮用水时,应检查桶装水的标识是否完整详细,包装桶是否密封、色泽是否均匀一致,并查看水中是否有杂物,最好选择加贴了QS标识的产品,这样质量有保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