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探秘APEC会场餐饮服务 北京烤鸭等进菜单

2014/10/30 10:22

8组摆台装饰点亮餐台

除了特色菜品外,老北京四合院及影壁墙、百鸟朝凤、孔雀迎宾、八仙过海等中国元素,将作为装饰出现在会议餐桌上,摆台装饰也是本次餐饮服务的一大特色,共有8组不同风格的装饰将点亮餐桌,通过糖雕、果蔬雕、面塑制作各种食品雕塑来体现中国文化。

北京晨报记者昨天在会议中心见到了几组装饰,其中主题为“兵马俑”的糖雕让人眼前一亮,仿照兵马俑穿戴装束的两位将军虎虎生威,士兵们则显得有些可爱,张开的嘴形方向整齐一致。会议中心西餐冷菜副厨师长闫柱是“兵马俑”的创意制作者,他用了50斤糖粉制作了32个“兵马俑”糖雕,集体发声的动作展示的是中国从古至今的团结。会议召开期间,32个“兵马俑”将统一集体亮相。

另外,一款“红与黑”的特色餐台也很打眼。中式餐台的颜色一般是黄、白、红为主,红黑搭配让人感觉耳目一新。昨天的展示现场,桌布和椅布都是黑色,椅子上再配有红色布带。每位用餐者的菜单都是用黑色卡片纸卷起来,并配上红色的羽毛,很是时尚。

工服中西式搭配重新设计

为了呈现最佳的服务状态,国家会议中心APEC会议直接面客的重要岗位重新设计了服装,共设计16款,制作了1250套。风格是中西式搭配,其中中国元素主要体现在盘扣、领花、领带图案。

昨天,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了会议服务、宴会服务旗袍、午宴服装、贵宾服务、工程服装、安保和礼宾等主要服装种类。宴会旗袍的大红色典雅大气,午宴服装则是红色搭配典雅黑,胸部剪裁采用流线设计,凸显女性线条美,领口还有一抹蓝,贵宾服务则采用香槟色的连衣裙搭配黑色西服,扣子处以回形纹为主要元素,寓意中西文化贯通。

晨报记者 韩娜/文

首席摄影记者 蔡代征/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