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探秘APEC会场餐饮服务 北京烤鸭等进菜单

2014/10/30 10:22

反复测算最佳送餐时间

本次会议期间,国家会议中心预计开餐142场,接待就餐人数约7.3万人次。

北京晨报记者昨天探访了国家会议中心的厨房。进这里要身穿白大褂,头戴白帽。据介绍,厨房总面积共7000平方米,相当于一个足球场大小。厨房实行门禁管理,配有食品运送专用梯,相关人员持卡并运送食物时才可乘坐。国家会议中心还配有专门的食品检验室,保障食品安全。利用电热恒温培养箱,检测大肠菌群含量、细菌菌落总数等。

厨房实行分色管理,肉类使用的菜板和炊具为红色,禽类为黄色,蔬菜为绿色,海鲜类为蓝色,避免混用。

会议中心在服务保障方面也做好了准备,甚至连送餐时间也提前测算,以保障温度、品相和口感。经过测算,会议期间的最长送餐距离为从会议区B1的厨房到最北段展区,直线距离300米。经过秒表计时反复演练,最终确定5分45秒到达指定送餐地点最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