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北大前校长谈转基因争议:已阻碍相关产品造福于民

2014/10/20 10:36

随着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的加速进行,劳动力的大量转移,实际上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农业生产既要保证粮食安全,又要促进粮食可持续发展,面临着资源,环境压力越来越大,基因组研究和转基因技术的发展给农业科技革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中国在这方面的大量投入不应该被浪费。印度、中国大规模推广转基因抗虫棉已经获得了巨大的经济社会效益,与会专家建议中国政府应该抓住机遇,尽快制定转基因水稻和玉米产业化的日程,加速推进生产应用。

京华时报:对于当前中国转基因农作物不能产业化,您有何想法?

许智宏:可能媒体都知道,最近刚刚公布了习总书记去年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其中对转基因也提出了一些新的很好的要求,他特别强调“转基因作物产业化、商业化的推广,要严格按照国家制定的技术规程规范进行”,并要求国内科技人员“要大胆创新研究,占领转基因技术制高点,不要把转基因农产品市场都让外国大公司占领了。”

目前,我国正在实施的转基因重大专项,目标就是要使转基因农作物产业化。如果投入了这么大的研发力量和资金,然后最终却不能产业化将令人痛惜,所以要充分利用目前我国已建立起来的很好的研发基础,针对农业上存在的问题,希望更好地依照法律法规,加速推进转基因作物产业化。

原文地址:http://shipin.people.com.cn/n/2014/1020/c85914-2586441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