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北大前校长谈转基因争议:已阻碍相关产品造福于民

2014/10/20 10:36

京华时报:对于近年来关于转基因各种耸人听闻的报道,您觉得这会带来哪些影响?

许智宏:考虑到世界72亿人口中,仍有10亿人口营养不良,有1亿人由于饥饿濒于死亡,空谈食物安全性没有意义,我们希望大家集中精力,采用可以应用的包括转基因在内的新技术,发展可持续、高产的农业。

为了达到联合国提出的要养活所有地球村居民这一重要目标,目前各国建立的过于复杂的监管系统必须简化。对转基因各种耸人听闻的报道和误导,自然会导致大量的饥饿和死亡。我们恳请媒体和各种公共团体,对处理相关话题时应该客观。我们希望这种讨论和争论应该放在科学和理性的基础之上。

实际上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大多已建立起比较完善的生物安全管理法规。应在基于科学和法律的框架下,依法推进转基因作物的产业化,让转基因作物为世界粮食安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贡献,造福人类。

黄金大米可以干预维-A缺乏

京华时报:能否举个例子食用转基因农作物能给当前社会带来的好处?

许智宏:参会科学家一致认为黄金大米是全球第一个营养加强的转基因农作物,它对于维生素A缺乏症提供了干预办法。维生素A缺乏症每天导致全球约6000儿童死亡和大量儿童失明。此技术的发明人已经将此技术免费捐赠给各国和公众,但至今相关的应用发展被监管体制和公众质疑阻碍,维生素A缺乏症被联合国作为亟待解决的公众健康问题已经有25年,但黄金大米至今仍未被利用,虽然维生素A缺乏症完全可以预防。所以参会人员呼吁,像黄金大米这样已经经过了严格的科学验证,对人类有益的技术应该加速推进其应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