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预调酒市场双寡头垄断利润惊人 高增长或持续3年

2014/10/14 14:21

当几年前锐澳(RIO)预调鸡尾酒反复在《爱情公寓》中出现时,没有多少人能预料到这种五颜六色的介于酒类和饮料之间的品类能掀起多大的风潮。不过,在刚刚过去的秋季糖酒会上,原本寥寥的预调酒突然涌现出二十多个新品牌。不过,业内专家指出,冰锐和锐澳的双寡头垄断局面很难被打破。而业内预测,预调酒的高增长至少将持续3年。

冰锐、锐澳份额超80%

双寡头垄断利润惊人

资本市场上,预调酒品牌锐澳正上演暴富神话。

百润股份在9月中旬披露重组预案,斥资55.63亿元收购大股东刘晓东控股的上海巴克斯酒业100%股权,而巴克斯酒业的主营业务正是生产销售锐澳牌预调鸡尾酒。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14年6月30日,巴克斯酒业净资产总额仅为2.46亿元,但其评估值为56.65亿元,这也意味着巴克斯酒业获得了超过其净资产总额20多倍的估值。这一估值也大幅度超过酒鬼、老白干等传统白酒上市公司。

重组预案披露后,资本市场开始了对百润股份的疯狂追捧。自9月12日公布消息以来,百润股份股价连续7天涨停,截至昨天收盘,百润股份收于38.18元,较公布重组预案前的18元翻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