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睿符助力调味新军小二黑成就卓越品牌

2012/5/1 15:51

独特品牌语境体系(UBL):“珍酿”=创新、文化、品质

独特品牌语境体系(UBL)是由睿符品牌传播机构(Revo Branding Communications Group)提出并发展的品牌咨询工具之一,是指以有特定意义的有机组织的符号组合,指代和再包装实体,使之通过“五感”使对象建立清晰、独特、统一、协调、强烈的品牌认知的管理工具(手段)。
以小二黑为例,单凭“珍酿”这个关键词无法与消费者进行有效沟通,需要将其形象化。在消费者调研中,睿符(Revo)发现华东不仅是鱼米之乡,而且是盛产“好男”的根据地,鉴于此,睿符(Revo)在传统的消费人群上做了新的调整,将“杰出主妇”、“恋家好男”、“相知恋人”、“极致大厨”四类人群作为小二黑的品牌原型,他们对于品质生活的不懈追求的共性与小二黑对于“珍酿”品质的不懈努力浑然天成。
根据原型喜好,睿符(Revo)很容易确定极具文化底蕴的牌匾式Logo成为小二黑的徽标,横平竖直的方块字讲述出小二黑“踏踏实实做人,干干净净酿造”的企业价值观。由此为基础,衍生出的VI基础系统与应用系统呼之欲出。
为了能够更全面系统地向消费者传递品牌信息,睿符(Revo)从产品和使用者两个最能与消费者直接沟通的层面进行了品牌概念创造。“陈酿香醋诞生记”与“一瓶好酱油是如何产生的”详细解读了小二黑在原料、工艺、设备等诸多方面的优势,而对四类人群生活方式的阐述则暗示出不同层面的消费者对于小二黑的赞同。


(图二:小二黑官方网站www.xehchina.com


(图三:小二黑礼品包装设计)

品牌交响:“珍酿美味,健康中国”

南京小二黑与睿符(Revo)的合作,是一次先进生产管理理念和卓越的品牌服务理念的强强联手,南京小二黑的“珍酿”生产工艺和睿符(Revo)创新高效的品牌传播模式不谋而合。
睿符品牌传播机构总裁孙雷先生对南京小二黑品牌扎根华东市场充满信心:此次与小二黑的合作,睿符(Revo)从市场环境、公司内部、竞争对手以及消费者等各个层面对小二黑进行整体品牌审计,并确定小二黑以“珍酿”为核心的品牌蓝图体系。在执行层面,睿符协助小二黑利用工厂VI、产品包装、促销海报等元素构建独特品牌语境体系(UBL),完成小二黑品牌与经销商以及消费者之间的良性沟通。睿符(Revo)相信,随着第二阶段工作的深入展开,小二黑“珍酿美味,健康中国”的理念必然会在华东市场掀起一场调味品行业的工艺革命。

对于第一阶段的工作,南京小二黑营销中心总经理尹海东先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睿符(Revo)工作成效显著,从根本上颠覆了行业人士传统酱醋行业的认知,这是一次快消行业引入品牌咨询的成功实战经验。小二黑对睿符(Revo)的专业品质与多元高效的整合式服务方式十分认可,相信随着第二阶段工作的展开,睿符(Revo)的专业团队在华东地区强大的执行力将使小二黑在华东市场迎来崭新的未来。

睿符品牌传播机构(Revo Branding Communications Group)由资深品牌专家孙雷先生创办,旗下拥有睿符广告、凤凰公关、五月娱乐、宏微互动和传奇策动五大子品牌。公司秉承睿符世界观和价值观,以品牌蓝图体系以及UBL(独特品牌语境)与品牌交响传播等革命性品牌传播理论为工具,采用创新的顾问式服务,整合国际优秀资源,致力于用创意、公关、体验营销等传播产品的卓越综效,致力于全行业、全业务的全传播服务,助力品牌成长,成就品牌领袖地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