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我国老年食品少之又少九成为糊粉制品

2012/5/1 15:52

我国老年食品少之又少九成为糊粉制品

在如今,琳琅满目的食品货架上,儿童的、孕妇的、男人的、女人的食品五花八门,但唯独针对老人的食品少之又少。即便有,也多以麦片、核桃粉、芝麻糊等糊粉类出现,很多并不符合老年人的营养需求,比如有些中老年麦片确实细碎易于消化,却添加了大量的糖;中老年点心油盐严重超标,会带来诸多隐患;有些食品甚至抓住老人长寿心切的需求,打着保健品的幌子,以上百倍的价格卖给老人……就连中国老年学会老年营养食品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蔡同一教授都不禁感叹:一个步入老龄化社会、拥有1.67亿老年群体的国家,却难买到真正意义上的老年食品!

很多老人为买吃的“犯愁”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我国目前共有60岁以上老人1.67亿,占人口总数的12.5%;其中65岁以上老人1.13亿,占人口总数的8.5%。但这个庞大的群体该吃啥,聪明的商家似乎关心地不太够。

近日,记者走访了北京市8家大型超市发现,儿童、孕妇产品都有专门的货架,老年食品却散落在各个角落。除了老人奶粉和老人麦片两大类外,部分超市还售卖营养羹、核桃粉等。这些食品多以“补钙”、“补铁”、“健骨”等作为卖点,但购买的人并不多。还有一些无糖食品,比如饼干、面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