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康师傅称暂无涨价计划 大宗采购控制成本

2012/5/1 15:52

尽管面临面粉、棕榈油、PET胶粒等大幅涨价压力,康师傅表示旗下产品暂无调价计划。

一季度,方便面主要原料棕榈油成本比去年上涨30%,饮品主要原料PET胶粒及糖价相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30%及50%以上。由于棕榈油和面粉涨价,今年1季度方便面业务的毛利率下滑了4.5个百分点至27.7%。

5月末,康师傅财务长林清棠曾表示,倘若原材料成本持续向上,不排除透过涨价以维持合理的利润。加之一周前,方便食品光友粉丝宣布涨价10%,引发市场对康师傅即将调价的猜测。

昨日,康师傅总裁办公室公关部协理陈功儒澄清,近期产品并无涨价计划。原因之一在于康师傅历来是大宗采购,成本压力要小于市场普遍水平。

中银国际分析师胡文洲认为,2010年一季度,康师傅净利润同比增长10%至1.02亿美元,低于先前的预期和市场预测。主要是因为投入成本大幅上升导致毛利率下滑幅度超预期。不过,公司已经控制住了经销成本。

康师傅负责人是在其奖学金项目颁奖后做出以上表述的。去年年底,康师傅宣布投入1.8亿巨资,推出为期五年的世界名校奖学金计划,并将早稻田大学列入首个合作盟校。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