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稀奇!今年粽子肉比豆多 绿豆粽难觅踪影(图)

2012/5/1 15:52

今年的粽子,由于糯米、绿豆、莲子等主要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今年端午粽价格升高。不仅如此,今年有些粽子竟出现肉比绿豆还多的现象,而绿豆粽更是难觅踪影。

粽子价上涨一两成

市民徐健生说:“今天中午吃了个裹蒸粽,打开后,却发现绿豆明显少了,再仔细看,其实馅料都少了,就是米多了。”

王小星则更惊讶地告诉记者:“往年都会抱怨粽子馅绿豆太多、肉太少,但今年这种现象却掉转过来,今年吃了几个粽子竟然都是肥肉比绿豆还要多。”

有专门帮酒楼贴牌生产粽子的生产厂家负责人坦言,今年绿豆贵,他们通过各种渠道寻找最便宜的货。“所以今年我们也很舍得多放点肉了,以此降低成本。”

据介绍,今年市场的粽子价格比去年上涨一两成。

高价粽子礼盒风行

虽然粽子价格上涨,但销售依然很火,多家商场和粽子品牌商均表示,目前的销量同比去年上涨两三成。

代理多个知名粽子品牌的金粤丰食品公司负责人分析称,“国假”效应越来越强,这两年,端午节市民互送粽子作礼物的风气很盛,各大品牌商适时推出了很多礼盒装。

记者在多家商场看到,今年包装豪华的高价粽子很风行。某超市就推出一款包装相当豪华的粽子礼盒,内装5个粽子,馅料都是鲍鱼、珧柱、菌菇、海鲜等,售价达328元。

粤产粽子近九成合格

本报讯 (记者何颖思 通讯员岳志轩)昨日,广东省质监局公布专项抽查数据显示,24家企业生产的49批次粽子样品中,有43批次产品内在质量合格,内在质量合格率 87.86%。部分小企业为延长食品保存时间和降低成本,超限量使用添加剂山梨酸。过量、长期食用山梨酸会危害人体肝脏、肾脏功能。另外,有两个批次的散装粽子大肠菌群超标。

据悉,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企业,当地质监部门已责令企业停产整顿,禁止不合格产品出厂;已出厂的,责令企业召回。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