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如何选性价比高的葡萄酒

2012/5/1 15:52

在物价飞速上涨的今天,许多喜爱葡萄酒的朋友们开始苦恼,如何用有限的成本,挑选出性价比最高的葡萄酒,这是一门需要温习的功课了。今天小编就告诉你挑选一款性价比高的葡萄酒应注意的几要素。

挑选地点心里要有数

福州的资深酒友陈小姐曾统计过,目前在福州能购买到葡萄酒的地方主要有:超市、葡萄酒庄、网店、便利店、酒吧、饭店。但在这些地点中,消费者除了要考虑到地点的远近外,最重要的是性价比与品质。

“在超市买葡萄酒也不是不行,但要懂得如何挑选、如何识别!”王先生分析,超市中售卖的葡萄酒往往价位不会太高,比较符合大众的接受程度。但最保险的购买地点还是葡萄酒庄。在葡萄酒庄里购买葡萄酒,选择的范围和种类会比超市多很多,专业的销售人员也会根据你有限的成本,尽可能地帮助你分析、选择性价比高的葡萄酒。

要注意看产区

要学会从不同的产区中得到信息,在有限的成本内挑选出性价比最高的葡萄酒,就需要多下点功夫温习功课了。

在福州经营酒庄的王先生说,购买葡萄酒最重要的还是品质要有保证。这样一来,“品牌”就是朋友们在购买葡萄酒时一个参考标准了。一般来说,名气较大的葡萄酒庄所酿制的葡萄酒的口味也许不会有太大的惊喜,但品质相对来说较有保障。

从自身需求切实考虑

王先生提醒大家,除了要考虑之前的两个因素外,其实最实在的还是要考虑自身的需求,什么样的场合,如何用有限的成本购买性价比最高的葡萄酒。

如:若你是为了商务应酬,购买葡萄酒时“品牌”就是优先考虑的因素。若知识好友相聚,应优先考虑葡萄酒的口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