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香港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新规7月1日实施

2012/5/1 15:51

香港立法会于2008年5月28日批准《2008年食物及药物(成分组合及标签)(修订:关于营养标签及营养声称的规定)规例》(以下简称《修订规例》)。《修订规例》明确规定,经过两年的宽限期,从2010年7月1日起,所有在香港销售的预包装食品都必须符合《修订规例》要求,届时,所有标签不符合要求的供港食品,将被强制下架。

《修订规例》的核心内容:一是所有在港销售的预包装食品都必须标示“1+7”种营养素,即能量加7种核心营养素(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总脂肪、饱和脂肪酸、反式脂肪酸、钠及糖)。二是标示营养声称的项目必须标注量值,例如,产品标签注明了“不含胆固醇”,则在营养标签中必须标注胆固醇的含量,且每100克或100毫升或每份食品检测胆固醇含量不能高于5毫克。三是豁免条款:年销售量不大于30000个单位的食品(需要获得香港食环署署长的批准,并保存相应的销售记录,以备查验);预包装食品的容器外表面总面积少于100平方厘米的食品;食品里不含任何能量和上述七大核心营养素(如茶叶、香料、蒸馏水);新鲜食物或未经煮熟,并未添加任何成分(如新鲜水果、蔬菜、肉类等);特殊膳食用食品不在《修订规例》管控范围之内,但香港当局会根据具体情况制定特殊膳食用食品的标签规则(如婴幼儿奶粉、贫血患者用的补血食品等)。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仍未完成标签改版的供港食品企业,应在《修订规例》缓冲期内积极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以免造成经济损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