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食品包装QS标志6月1日起使用新版

2012/5/1 15:51

6月起,食品包装袋上的QS标志将陆续换成新样式。昨日记者获悉,本次QS标志的变化主要是中文字的变化,原先QS标志下方的“质量安全”将变为 “生产许可”四个字,从今年6月1日起,新获得食品生产许可的企业就要使用这种“企业食品生产许可证”标志。

超市已知要更换新标志

昨日,记者走访了市内多家超市,发现食品包装袋上仍然是使用现有的QS标志,工作人员说,他们已经听说近期包装袋要更换新标志,但是具体如何更换还不清楚。

距离新标志实施只有10余天时间,各家食品企业准备得怎么样了呢?成都宇洋食品公司的负责人尤伟说,他们已经接到了相关通知,并且开始着手设计新的食品包装袋,预计6月中旬市场上的食品就是全新包装了,而此前已经生产出来的包装袋仍会继续使用。

记者了解到,各家食品企业都已经在准备更换印有新标志的食品袋,预计6月1日以后市民就可以看到全新标志的包装袋了。

新标志文字改为“生产许可”

目前,印有新标志的食品包装尚未上市销售,到底这个新标志有哪些变化呢?

据了解,现有的QS标志是食品市场准入标志,由“质量安全”英文(QualitySafety)字头QS和“质量安全”中文字样组成,标志主色为蓝色,字母“Q”与“质量安全”四个中文字样为蓝色,字母“S”为白色。即将更换的企业食品生产许可证标志以“企业食品生产许可”的拼音 “QiyeshipinShengchanxuke”的缩写“QS”表示,并标注“生产许可”中文字样。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发布的公告,6月1日起,新获得食品生产许可的企业要使用新标志,之前取得食品生产许可的企业在6月1日起18个月内可以继续使用原已印制的带有旧版生产许可证标志包装物。新标志由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自行加印(贴)。企业使用企业食品生产许可证标志时,可根据需要按式样比例放大或者缩小,但不得变形、变色。

记者了解到,有了这种食品生产许可准入以后,没有取得相关生产许可证件的企业就不能生产食品,可以从源头上保证食品安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