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陈年老酒好喝 陈年雪糕慎吃

2012/5/1 15:51

随着夏日的来临,又到冷饮旺销时节。但是如果马上要送入口中的雪糕生产日期是去年或者更早的,您还敢放心吃吗?

5月11日,张女士带孙子外出游玩时,给孩子买了一支雪糕,撕开包装之后,张女士习惯性看了一眼生产日期,却发现外包装上标注日期是2009年6月,便从孙子手中夺回了雪糕,要求小卖店退货,由于包装袋已经撕开,销售人员拒绝退换雪糕。因担心孩子吃完会闹肚子,张女士索性将刚拆封的雪糕扔进了垃圾桶。

近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卖雪糕的摊位发现张女士遇到的情形不在少数。记者以挑选雪糕口味为由,仔细查看了多种雪糕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发现不少雪糕生产日期为2009年,这些产自去年的雪糕保质期也从半年到两年不等。去年的雪糕摸上去非常硬,雪糕包装上的出厂日期也变得较为模糊。记者各拆开一个产自去年和今年的标有巧克力字样的雪糕,去年的雪糕奶味仍很浓,但口感较差,而今年的雪糕口感适中。当记者询问积压的雪糕吃着是否安全时,经销商说:“雪糕只要不过期,吃着都没问题。这个东西又不比肉食品,放在冰柜里储存,这东西也不会坏,而且一直在冰箱里冻着,没事的。”

记者随后咨询了质监部门。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冷饮食品时要注意查看产品包装上的QS标志和标签是否齐全,特别要注意其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及产品类型;如果包装袋破损,食品容易被细菌污染。购买冷饮食品时还要摸摸软硬,速冻食品如有变软的现象则表示贮存温度过高,当食品表面或者包装袋内附有很多霜时,表示食品已反复冻结过,应尽量不要购买。同时,要注意保留消费凭证,以便出现问题时有维权证据。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