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疑似转基因稻种现身湖南常德岳阳 暗中销售被查

2012/5/1 15:51

湖南已查封疑似转基因稻种

每经记者 何珺 发自北京

疑似转基因稻种再次现身湖南常德和岳阳。近日,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先后致函湖南省常德市农业局、湖南省岳阳市农业局、湖南省农业厅,希望相关部门严查此事。据悉,地方执法部门已收到来信,并收缴了被举报点出售的疑似转基因稻种。

此前《每日经济新闻》曾报道湖南常德截获疑似转基因稻种,涉及多家上市公司一事。在常德市农业局展开地毯式封查后,4月17日~22日,绿色和平在常德、岳阳等地调查时发现,疑似转基因稻种仍在暗中继续销售。

“在常德韩公渡镇的种子站,岳阳黄沙街镇农技站服务部,汨罗市城西南路229号隆平种业城西经销处,以及黄沙街镇作新村、三友村、友义村的一些准备播种的农民那里,我们都发现了非法转基因稻种。”绿色和平食品与农业项目主任潘文婧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并出示了相关机构的检测报告。

接到举报后,各地执法部门迅速收缴了相关稻种。常德市农业局执法大队负责人表示,目前韩公渡镇的种子站及上游供货商均已不再销售被举报的稻种。

潘文婧称,湖南省农业厅科技教育处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曾在电话里表示,收到绿色和平来信后,两市的相关可疑产品已被迅速查封。不过,记者连续两日致电该办公室,均未得到正面回复。

不过,“收缴”不应该成为此事的结尾。“最终是否属于转基因稻种,还需要由省农业厅定性。”上述常德市农业局执法大队负责人表示。

潘文婧表示,通常他们将样品交付实验室后,10天内即能获得检测结果。然而,除3月16日,两省超市被曝查出转基因大米,湖南省农业厅在国家农业部下令彻查后曾发布过检测结果,但截至发稿,记者从多个渠道均无法获悉近几次收缴产品的检测结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