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中国最大农产品出口口岸农产品出口大幅回暖

2012/5/1 15:51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4分报道,随着全球经济回暖,国际市场对农产品的需求也逐步回升,我国最大的农产品出口口岸山东口岸前4个月农产品出口大幅增长。

临沂大林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蔬菜加工出口的企业,产品全部销往日、韩、欧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以来,公司出口额逐月攀升,形势喜人。

公司经理张玉江:我们公司4月份出口农产品100多万美元,增长12%。

在大蒜及制品出口的强力带动下,山东口岸蔬菜出口猛增、水海产品及干鲜水果出口保持较好增势。前4个月山东口岸农产品出口总值为37.4亿美元,同比增长24%。

青岛海关统计处综合科科长尚文:蔬菜在大蒜及制品出口的带动下现非常好,出口9.8亿美元,增长89.9%。外商投资企业成为山东口岸前4个月出口的主导力量。

近年来,中国经受住了重大自然灾害、食品安全事件及金融危机等一系列冲击,农产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但同时,各界对农产品价格及质量高度关注,对外贸易存在很大的不稳定性。

青岛海关统计处综合科科长尚文:建议企业呢加快农产品深加工发展进度,提高农产品出口附加值,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