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13种特色菜获评“寿星食谱”

2012/5/1 15:46

者近日在黔东南州“十大长寿之乡”评选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经过专家长期的研究发现,凯里酸汤鱼等10多种食品具有软化血管、降低血压等奇特功效,是以原生态有机物为核心的“寿星食谱”。

据介绍,黔东南州一直以生态环境良好、民族风情浓郁而闻名。经过长期发展演变,在黔东南州境内涌现了不少独具地方特色的菜肴。其中以凯里的酸汤鱼、榕江的羊瘪、从江的烤香猪、麻江的稻草狗肉、剑河的宫爆久香虫、镇远的清蒸道菜、施秉的农家腌肉、黎平的侗果油茶、黄平的鸡稀饭、三穗的血浆鸭、天柱的远口豆腐、丹寨的米纯菜、锦屏的特色酸菜等13种菜肴最为典型。

目前,经过有关部门专家的研究发现,上述的13种食品都具有软化血管、降低血脂、降低血压、清洁肠道的调理功效,是典型的“寿星食谱”,为黔东南的长寿链条的延伸提供了饮食要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