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红罐王老吉持续热销 再夺08年度罐装冠军

2012/5/1 15:46

2009年3月21日,由国家统计局、中国行业企业信息中心及中国信息报社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市场销量领先品牌信息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凭借2008年优异的市场表现,由加多宝集团生产的罐装王老吉获得“2008年度全国罐装饮料市场销量第一名”的称号,以无可争议的实力续写了“中国饮料第一罐”的销量奇迹。

在发布会上,中国行业企业信息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海峰特别指出,王老吉近年来的高速发展,背后是整个中国饮料企业的强势崛起。他同时指出,身为饮料行业的领导者,民族品牌王老吉无疑将会在其中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

作为国家统计局下属的权威机构,中国行业企业信息中心举办的中国市场销量领先品牌信息发布会,将消费品市场的最新发展特征、变化趋势,以及在各重点消费品市场销量领先的品牌向社会发布。由于其全面而权威地反映出了一年间中国市场各个行业的竞争状况,而被业界誉为中国市场的“晴雨表”。

来自权威媒体的报道称,虽然2009年将是全球经济危机继续深化的一年,但由于食品饮料行业本身抗风险能力较强,加之我国市场原材料丰富、市场饱和度小等特点,中国饮料行业受经济危机影响较小,反而呈现出逆势而上的气象。据中国行业企业信息中心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罐装王老吉继续保持着 60%以上的增长速度,在市场上一路高奏凯歌,稳稳占据着饮料行业领导者的位置。此前,王老吉正是凭借在罐装饮品市场的异军突起勇夺“2007年全国罐装饮料市场销售额第一名”,被誉为当年饮料业名副其实的黑马。如今,王老吉再获销量第一,可谓实至名归。

“对岭南文化和凉茶文化的有效传承,是王老吉能够不断创造销量奇迹,成为‘中国饮料第一罐’的文化推动力。” 王海峰指出,这一起源于岭南的保健养生饮品也符合健康饮料消费的发展趋势。历经180余年的漫长岁月,王老吉如今已成为了广东凉茶的代名词,扛起民族饮料产业的大旗。

而有业内人士称,王老吉的成功,除了植根本土的文化因素外,其成功的市场运作也功不可没。近几年来,王老吉以“防上火”的理念为核心诉求点,不断做细市场,使“防上火”的理念深入人心。此外,其成功的体育营销、专注于社会公益事业等也对品牌形象的提升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以王老吉为代表的民族饮料企业的异军突起,已经开始改变中国饮料行业的竞争格局。中国饮料行业将会出现更多的像王老吉这样的本土行业巨头,与外资饮料巨头相抗衡。”王海峰称。

“民族饮料企业强势崛起已成事实,中国饮料行业话语权将面临新一轮的激烈争夺,行业领导品牌的整体推动作用将更加明显。随着《新食品安全法》的出台,饮料行业新的规范亟需建立,以王老吉为代表的民族饮料品牌的崛起,市场地位的日趋强大,中外饮料品牌话语权争夺的第一次交锋即将上演。而有着“中国饮料第一罐 ”之称的王老吉肯定会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 业内人士表示。而此前,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正式宣布成为广州2010年亚运会高级合作伙伴,也被业内人士理解为是其向国际饮料巨头发起挑战,向国际化迈出的重要一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