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五粮液入选“消费者最喜爱中国老字号”

2012/5/1 15:46

五粮液入选“消费者最喜爱中国老字号”

日前,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老字号工作委员会开展的“2007—2008消费者喜爱的中国老字号品牌”市场调查活动结果揭晓。经过消费者投票,五粮液、全聚德、内联升、商务印书馆等100家企业的品牌入选“消费者最喜爱老字号品牌”。这是2007年五粮液等品牌入选“中华老字号”后,再次获得相关权威机构的“老字号”认定,也是本次活动唯一入选的高端白酒品牌。

据了解,此次入选的中国老字号都是传承了独特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具有中华民族特色和鲜明的地域文化特征,具有深厚的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同时经过长时间的历史检验,得到消费者的喜爱,得到了广泛的社会认同和赞誉,在国内外都享有盛誉。

相关参评专家透露,五粮液之所以能入选百名“消费者喜欢的中国老字号”,一方面得益于众所周知的五粮液六大优势。另一方面缘于海内外消费者对五粮液“以诚信为基,以质量安全为命”的质量要求的信睐。

3000年的历史沉淀中,五粮液经过不断的继承和创新,积累了独有的“六大优势”:无法复制的独特的自然环境;依然在使用的639年明初古窖;神秘的五种粮食配方;“包包曲”等独特的酿造工艺;中庸和谐的品质;景色无边的十里酒城。这些沉淀了多年的技艺、文化优势,都是不可复制的,而这正是中国老字号的资本,也是老字号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消费者的观念中,中国老字号是质量和信誉的见证,具有独特的人文魅力。而五粮液也不负众望,肩负起中国老字号的社会责任,以长期稳定的质量真诚回报消费者。

五粮液始终坚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为消费者而生而长”的质量观,把“质量最优化、成本最小化、效益最大化”的思想始终贯穿于决策管理全过程。这些思想在五粮液生产过程中得到充分地执行,从原材料的种植起就进行了全程的监控,每一瓶五粮液产品都经历36道“防线”,72个专检点的考验,同时五粮液巨资引进的世界先进的设备仪器,对每一批产品进行检测,监督部门拥有至高无上的质量一票否决权。与国际接轨的质量安全保证体系,确保了五粮液系列酒的安全和质量,用国际化的高标准酿造出了高品质的白酒。

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代表,五粮液产品逐渐走向世界,在海外市场形成“遍地开花”的局面。2007年,五粮液出口创汇3亿美元,占全国名优白酒出口的95% 以上。正是基于国际消费者对五粮液的喜爱,沃尔玛、家乐福、乐购、麦德龙等全球零售巨头纷纷与五粮液结成全球合作伙伴。

目前,五粮液的产品不仅越来越受到海外消费者的认可,同时五粮液也将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带到世界,在世界上传递“和谐”的声音,成为海外消费者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窗口”。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