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娃哈哈存款超百亿 宗庆后抢滩乳品市场

2012/5/1 15:46

日持久的达能商业纠纷并没有影响到娃哈哈的市场拓展。除了2008年斥资60亿元新建90余条新的生产线外,娃哈哈目前拥有银行存款过百亿元,并开始低调拓展奶饮料市场,力争在后三聚氰胺时代的乳品市场争得一份商机。

日前,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在两会期间接受了上海证券报专访。宗庆后介绍,2008年,虽然受到与达能商业纠纷的困扰,并历经金融危机对中国市场的冲击,但娃哈哈系列产品市场销售情况稳定发展,全年销售额突破328亿元。作为中国饮料市场份额最大的品牌,娃哈哈不仅没有一分钱贷款,且银行存款额超过100亿元。
另据记者了解,娃哈哈2008年斥资60亿元投资90条新的产品生产线,目前投产的生产线已近50%。宗庆后表示,2009年娃哈哈新产品投放市场后前景喜人。

更值得关注的是,在三聚氰胺事件悄悄改变乳品业格局的今天,宗庆后已经开始瞄上这一市场。消息人士透露,更多品类的奶饮料正是娃哈哈今年要投入市场的新武器。此外,宗庆后还在2008年悄悄布局多个奶牛养殖基地,开始从奶原料方面全面掌控产业链。

根据宗庆后的预测,市场拓展顺利的话,娃哈哈2009年营业收入有望突破500亿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