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9家糖厂收榨 减产幅度均超30%

2012/5/1 15:46

至3月2日,我国白糖主产区广西已有9家糖厂收榨,而其减产数据均较为惊人。不过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已收榨的糖厂大多是小糖厂,其减产情况目前只能作为参考,全榨季实际减产程度仍待观察,需等大糖厂的数据出炉后方能确定。

据广西糖协提供的信息,从最近几家收榨的糖厂的数据看,其减产幅度较为惊人。华劲纸业集团北海糖业分公司产糖量5.5万吨,减幅40.67%;博白中创糖业发展有限公司产糖量0.72万吨,减幅68.14%;钦州市联丰制糖有限公司产糖量2.3万吨,减幅50.64%;合浦西场永鑫糖业有限公司产糖量 5.72万吨,减幅56.90%。

目前所有已收榨的糖厂中,规模最大的是贵糖股份,这也是本榨季广西第一家收榨的糖厂。贵糖股份本榨季产混合糖7.35万吨,减幅为39.6%。

“当前收榨的糖厂大都是一些小糖厂,其基数相对也小,在广西全区的产量占比非常之小,所以,其减产数据目前来说没有太大的参考性。”昆商糖网一位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当然,由于本榨季甘蔗的单产下降、出糖率降低,减产已经成为定局。”

目前所有收榨糖厂的产糖量合计约30吨,这还不到广西全区去年产量的4%。去年广西产糖量为941万吨。

广发期货分析师刘清力表示,整个榨季的减产情况目前依然难以判断,需要等大多糖厂收榨之后才清楚。已经收榨的糖厂都比较小,也不处于主产地区。目前主产地区还没有收榨的糖厂。

据了解,广西产糖最大的几个地区为崇左、来宾、柳州、南宁等地。已收榨地区产量相对较大的是贵港,贵港已有贵糖股份和广西贵港金田糖业有限公司收榨。

此前广西糖协理事长农光在南宁糖会上预计,本榨季广西全区产糖量为760万吨,同比减产约180万吨,减幅19%。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