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雀巢欲并购国内最大矿泉水企业?

2012/5/1 15:46

过春节,市场传言称,国际食品巨头——雀巢已将中国最大的矿泉水品牌景田百岁山收入囊中。

一石激起千层浪。此消息一出,业界哗然,市场上各种版本的传闻甚嚣尘上,纷纷询问此事的可信度。

雀巢相中景田

雀巢与景田接触有多深记者不得而知。但去年9月在深圳召开的中国包装饮用水峰会上,记者有幸目睹了雀巢(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景田的“第一次”接触。雀巢公司人员在参观景田惠州百岁山生产基地后,发出感叹,称赞景田百岁山是目前中国乃至亚洲最大最好的矿泉水生产基地,一点也不为过,是雀巢在中国最理想、最期待的合作伙伴。

紧接不久,雀巢、景田开始超频繁接触。记者在景田斥巨资建立的亚洲最大矿泉水生产基地——景田惠州百岁山生产基地采访,巧遇雀巢亚太区总裁,除了对百岁山由衷赞赏之外,当即发出期待与景田合作的强烈信号。时隔不久,雀巢亚太区总裁郑重邀请深圳景田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敬良到法国巴黎雀巢水业务总部参观、考察以及洽谈合作事宜。

此时,雀巢欲将携手景田的传闻开始在业内漫天飞。

景田否认被雀巢纳入囊中

景田真的如市场传闻被雀巢纳入囊中?

“这个传闻肯定是假的。”周敬良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断然否认了这个传闻。

“只要是有利于把景田百岁山做强做大,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除了通过景田自身发展外,不拒绝、不排除,更欢迎与国际巨头携手合作。目前与景田谈合作的不只雀巢一家。只是雀巢公司的确近来与景田有频繁接触、沟通和探讨,但目前并没有任何结果。”周敬良表示。

周敬良还表示,只要是有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公司会考虑与合作伙伴进行各种方式的合作,但目前并未如外界所传闻的已签订协议,“开花结果”还为时尚早。

与此同时,雀巢(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相关公关负责人在回应本报记者采访时称,“并未听说此事,雀巢与同行交流是很正常的事。”

1、雀巢为何相中景田?

景田经过10多年的发展,投资建立了亚洲最大矿泉水生产基地,进入中国饮料工业二十强、华南市场前三强、矿泉水实际产销量行业第一。此外,景田还是国内最大的包装饮用水出口企业。近年,景田借助其亚洲最大矿泉水生产基地,景田百岁山矿泉水声名鹊起,品牌知名度、关注度、市场份额直线攀升。

目前,景田已走出华南大本营,向全国市场扩张,在福建、北京等地,都取得不俗的业绩,发展势头非常看好。

此时,景田开始进入各类投资机构、国际巨头的视野,寻求合作者也纷至沓来。

华南水市三大巨头:华润旗下的怡宝、达能旗下的益力、景田。前两个品牌的“东家”都是有名的巨头,与雀巢与他们的合作的可能性不大,与景田合作成为雀巢拓展华南或全国市场不多的选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