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欧盟将加强与中国的渔业合作加强打击非法捕捞

2012/5/1 15:34

盟渔业与海事委员乔·博格9日在京表示,欧盟愿与中国农业部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并加强在打击非法捕捞方面的合作。

应农业部邀请,博格于7日至11日对中国进行访问,这也是欧盟委员会负责渔业和海事事务的委员首次访华。在京期间,博格与农业部部长孙政才、国家海洋局局长孙志辉、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等有关部委官员举行会晤,就打击非法捕捞、保护海洋环境、加强欧中国际渔业问题对话机制等议题深入探讨。

博格表示,此次与中方的交流非常富有成效。欧中都是世界渔业生产的重要力量,在渔业、海洋贸易及国际多边渔业管理领域合作密切。双方同意将采取切实措施,进一步加强打击非法海洋捕捞的合作,促进渔业的可持续发展。

他说,欧盟还希望扩大欧中现有的国际渔业问题对话机制,并建立海事政策方面的对话和合作机制,讨论海洋环境、研究国际海洋治安、参与有关国际会议等广泛议题。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