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尼龙袋泡茶更出味,掀起饮茶新时尚

2012/5/1 15:34

喝茶的人可能还未适应金字塔形茶袋带给传统袋泡茶的冲击,如今,他们又要去试着接受尼龙茶袋带来的新潮流。

英国《每日邮报》日前报道说,英国零售业巨头阿斯达超市正把货架上传统的纸袋泡茶替换成尼龙袋泡茶。这些平均售价1.97英镑(约合4美元)25包的新型袋泡茶以更好的口感获得消费者关注。

尼龙替换薄纸

推广尼龙袋泡茶的商家说,尼龙茶袋能使茶叶的风味更好地渗透到开水中,从而使饮用者享用到口感更醇美的茶。

英国另一家大型超市塞恩斯伯里也备足了上等尼龙袋泡果茶。这些茶袋都足够大,能把整片茶叶、果粒、花朵和药草都装进去。

尼龙茶袋的好处在于,尼龙比纸材质坚韧,所以不易撕破。这种茶袋还能使茶叶完全展开而不损伤茶袋,所以饮茶者不会尝到一丝“纸”味。尼龙茶袋上更大的孔还能使茶叶的风味更加淋漓尽致地发挥出来。

市场前景看好

尼龙袋泡茶并非新近才问世。此前,英国已经有茶叶专卖店出售尼龙袋泡茶,但由超市大规模销售还属首次。

早在20世纪80年代,日本东京一家公司就生产出金字塔形尼龙袋泡茶,以致一些公司跟风生产。其中一家公司的销售经理说:“一直以来,人们对袋泡茶市场的概念是,‘袋泡茶便宜又方便’。但我们认为,发明这些新形状、新材料的袋泡茶,能给人们灌输一种新的概念,即袋泡茶也能传递出茶真正的品位。”

如今,英国市场上的新型袋泡茶虽然售价高达传统袋泡茶的4倍,但是茶饮爱好者们还是觉得很值,因为“它比一杯新鲜咖啡便宜多了”。

统计数字显示,英国人每天喝掉1.65亿杯茶,其中96%为袋泡茶。

尼龙茶袋较安全

虽然尼龙袋泡茶口感醇美,但还是遭到许多人,特别是环保人士的反对。因为尼龙茶袋不能生物降解。

除了环保因素,人们还在担忧食品安全问题。如今,尼龙茶袋是否食用安全的问题还没有得到实验认证。虽然制造商使用“食品级别”的尼龙,但由于这种尼龙将被长时间暴露在滚烫的水中,所以饮用者很有可能吸入少量尼龙。但考虑到微波炉用尼龙制食品容器已经在市场上存在很长一段时间,并没有出现安全问题,所以人们大都认为尼龙茶袋比较安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