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北京严禁超市开展粮油肉蛋限时促销

2012/5/1 15:34

京超市对粮油肉蛋等生活必需品进行限时抢购再被叫停。昨日,北京市商务局重申,禁止商家开展生活必需品的限时促销活动。同时,市商务局还将展开促销安全管理的专项检查。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京城商家在日常经营过程中必须同时遵守《北京市商业零售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规定》和《北京市商业零售企业促销行为规范(试行)》两项规定,其中已经规定经营者不得组织容易造成人群聚集、人身伤害、秩序混乱的限时间、限商品数量或免费赠送的促销活动;不得开展粮、油、盐、肉、蛋等生活必需品的限时购物活动。

但以低价商品为噱头招揽人气的促销办法早已成为商家屡试不爽的杀手锏。今年8月,家乐福天通苑店开业首日,由于近四成的商品参与促销而引来10万市民抢购商品。记者上周在崇文门附近一家超市看到,原价20多元的储物箱,特价仅为十几元,引得消费者纷纷争抢,在抢购过程中有消费者被箱子撞到头,现场一时间被堵得水泄不通。商家一味地追逐效益而放松安全意识,造成购物场所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记者了解到,市商务局将于今日下发相关通知,加强促销安全管理,下一步还将展开专项检查,包括超市促销活动、商场店庆促销等。一位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粮油肉蛋等生活必需品的销售确实能够带动整体营业额水平,目前大多超市都已处于微利竞争的窘境,用低价促销吸引客源至关重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