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中国成全球最大海产品生产国 约占全球总产35%

2012/5/1 15:34

球海产品龙头金融服务提供商格里特利尔银行昨天发布报告称,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海产品生产国,产量约占全球海产品总产量35%。此外,中国海产品出口也名列全球首位,其中近一半出口至日本。

格里特利尔银行是在昨天于上海举行的“来自海洋的机遇”大会上发布该报告的。

报告显示,亚洲的海产品消费总量位居全球首位。随着富裕的中产阶级日渐庞大,中国的海产品消费也逐日增加,人均消费从1990年的11.5公斤增加到了2006年的25.6公斤。预计2020年将再增加40%,达到人均35.9公斤。除虾以外,预计中国的国内生产可以满足需求的增长。

“目前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海产品出口国,其出口量是第二大出口国的4倍多。中国的养殖技术持续快速提高,而且较竞争对手拥有突出的价格优势,包括劳动力和设施方面的优势,吸引了络绎不绝的投资者。”格里特利尔全球海产品部主管Kristján Th. Davídsson说。

格里特利尔银行是一家提供零售银行、企业银行、投资银行等服务的金融集团,是海产/食品、清洁能源和近海船舶等三个细分领域的全球行业领导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