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世界上第一个黑小麦品种在中国问世

2012/5/1 15:34

山西省农科院作物所孙善澄研究员研发出了世界上第一个黑小麦品种。

经国家权威部门检测,黑小麦所含的蛋白质比普通小麦高出1倍,含钙量高出3倍,含磷量高出70%,含硒量高出3倍,氨基酸含量高出27%,尤其是它含有人体不可缺少的7种氨基酸。国际上著名的谷物深加工综合实验室的动物实验表明,黑粒小麦不仅钙、铁、锌等含量高,而且吸收率高,在血浆、骨骼、肝脏和盲肠壁中的分布量高。其中黑小麦中含有的以生物黄酮类化合物为主的黑色素,正是目前保健食品的热点。

黑小麦的问世,吸引了世界的目光,目前已有7个国家在引用和利用这一成果。加拿大魁北克小麦中心引进后,一直作为抗黄矮病对照品种。澳大利亚科学家通过中国农科院引入相关品种进行研究利用。巴西、墨西哥、美国也相继引进种植并利用研究。世界科学委员会成员、欧洲最大的种业集团———法国利马格兰集团驻中国办事处的首席代表阿兰博士,以商人敏锐的目光赶来与孙老所在的山西农科院作物所多次接触,并达成了合作意向。随后,由合作走向合资,成立了国内首家中外合资特种谷物研发公司。目前,由黑小麦面粉制作的面包等食品已经占领了法国市场,并畅销整个欧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