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国家酝酿茶饮料标准

2012/5/1 15:34

夏将临,饮料行情高涨,尤其是消费者喜爱的茶饮料的供求信息。《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获悉,茶饮料标准目前正在制定中,标准正式出台后,茶味过淡或茶多酚含量不够都将不能称茶饮料,只能叫“茶味饮料”。

记者在一些超市看到,各类茶饮料已是饮料销售大军主力之一,各类绿茶、红茶、生茶、乌龙茶、大麦茶、茉莉茶等,品种甚多。上海饮料行业协会去年曾举行“饮料与市民”网络调查,结果显示,茶饮料已成为饮用水之外消费者购买最多的饮料,大大超过碳酸饮料及含乳饮料。

记者在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官网看到,“茶饮料国家标准草案”当前正在制定中,新的茶饮料国家标准将对茶饮料的名称、范围和功效进行详细规定。如对添加特殊果汁的茶饮料,原果汁含量未达到5%时,可归属于果味茶饮料,对茶多酚含量达不到要求的产品,划为“茶味饮料”。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