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肯德基安心油条被指商标侵权

2012/5/1 16:18

肯德基新早餐油条产品推出才不到一周,就被质疑这个命名为“安心”油条的产品涉嫌商标侵权。近日有报道指,“安心”早在1997年就被人注册成了食品商标,但日前肯德基的油条广告中却突出使用“安心”文字,涉嫌商标侵权。对此,昨日肯德基回应称,原“安心”商标的注册有效期已过期,目前使用“安心”商标没有侵权。

“安心”早已被注册

记者在国家商标局的网站上查到,“安心”商标是武汉安心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于1997年8月14日获准使用的已注册商标,核定使用的商品为粥、盒饭、面条等,在商品分类中属于第30类的3007、3009两个类似群,有效期截止于2007年8月13日。虽然上述商标已经过了商标专用权的期限,但是根据商标法第三十八条的规定:注册商标有效期满,需要继续使用的,应当在期满前六个月内申请续展注册;在此期间未能提出申请的,可以给予六个月的宽展期。也就是说,武汉安心食品有限公司的商标虽然过期了,但在2008年2月13日前仍可以提出续展申请。

对此提出质疑的知名广告人秦全耀表示,该商标核定商品中虽然没有油条产品,但北京永和大王豆浆餐饮有限公司注册的多件商标中,油条就被划分在3007类似群。秦全耀在其博客中称,肯德基的油条取名为“安心”,其官方网站的油条广告中也突出使用了“安心”文字,已具有商标作用。有商标专家也表示,在广告、包装中只要能够起到区分商品来源的图文,都是商标,所以“安心”油条的确有侵犯武汉这家公司的商标权之嫌。

肯德基否认商标侵权

昨日,记者致电肯德基所属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其公关部负责人向本报发来回应,表示原“安心”商标的注册有效期已经过期,目前肯德基已针对该商标向相关部门提交了新申请。

肯德基称,公司在推出“安心”油条之前经过审慎调查,查询得知“安心”商标的注册有效期已于2007年8月13日到期,不再是一个有效的注册商标;同时查证得知,“安心”商标原权利人“武汉安心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早在2002年5月被当地工商局吊销营业执照。肯德基已经向国家商标局提交了新的商标注册申请,目前使用“安心”商标没有侵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