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2008预演美食三大关键词

2012/5/1 16:18

2008来啦!多少人翘首企盼这一年的到来,等待着触手可及的名誉和意料之中的财富。美食也不例外。各餐饮经营者早已预言了2008年美食的关键之所在,美食预演正在进行中……

如果说安全是2007年热点词汇的话,健康则是2008年美食关注的重点。合理膳食虽然已被餐饮业的部分先锋当做卖点倡导了很久,但毕竟尚待普及,直到2008年,健康饮食终于被提上日程,并终将发扬光大。

北京的包容性是众所周知的,餐饮业尤为海纳百川。尽管川菜和粤菜始终是长盛不衰的京城两大菜系,但随着2008年的到来,东南亚菜、法意大餐、日本料理……越来越多的异域美食落户北京,等待着越来越多海外客人的到来。多元化,是北京餐饮的趋势,更是2008年的必然。

越来越国际化的北京,越来越时尚的北京人,却越来越怀念过去的味道。可能是因为怀旧更能体现一个城市的文化吧,北京正在致力于把传统包装重现,希望更多的人更清楚地了解北京,更贴近地接触北京,更“食”在地品味北京。

健康、多元、回归,2008年,北京更有味道。

关键词之一:健康

食品安全和健康,无疑是2008年餐饮界的重中之重。商家及业内人士使出浑身解数,力求把自家,乃至全京城的餐饮食店,打造成绿色健康的饕餮之地。

预演代表:获麒商务会所

这是一个新兴的让人静心小憩,可以品餐、品茶、品文化的“世外桃源”。

这里的餐号称“紫竹宴”,所使用的原材料为上选的天然无污染的“春竹”及竹海中的菌类,如竹燕窝、竹荪、竹花、竹荪蛋、竹胎儿、竹虫等,特别是“竹菌”曾被帝王列为御膳菜肴,即有“菌中之王”、“庖厨之珍”、“山珍之首”和“软黄金”的美称,因其稀少,过去一直是地方官上贡皇家的珍品。竹是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及粗纤维的健康养生食品,并且有药用价值。

茶则是来自马来西亚松丰号珍藏的外销陈年普洱、武夷正山大红袍以及安溪老观音。

紫砂壶是这里的文化代表之一。获麒集聚了当代大家的经典作品,是养眼的艺术,更是茶余饭后的谈资。

地址:朝阳区东三环北路26号院内(长虹桥南第一个过街天桥东侧桥下院内)

预演代表:打渔郎原生态火锅

打渔郎火锅来源是江边船工渔民为了维持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