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火锅锅底重复使用是重庆传统

2012/5/1 16:18

庆晚报12月6日报道  昨日下午,市质监局副局长王戈阳、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宋定明、卫生局副局长刘克佳作客新华网,就市民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火锅、洋水果、小作坊食品的质量安全问题,成为网友咨询的热点。

全市食品基本安全

随着食品安全问题成为国内外关注的焦点,“能吃什么”成为市民普遍担心的问题。今年9月4日起,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通过此次整顿,国内及出入境食品是基本安全的。”三部门负责人都表示,市民现在吃的东西是放心的。

重复锅底不违规

一网友提问称,火锅是重庆的招牌之一,但一些火锅店为了利润往往重复使用锅底,火锅店的锅底有没有质量标准?

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规定,火锅店用油必须符合国家食用油标准,严禁使用潲水油。但重复使用锅底是重庆火锅的传统习惯,不应与使用潲水油划等号。相关职能部门、火锅协会以及科研部门已展开对重复使用锅底的科研调查。

买洋水果看标识

有网友称,洋水果好吃,但市民如何鉴别它是否安全呢?

有关负责人表示,确保洋水果的安全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一是病虫害检疫,二是有害物质检验检测。通过这两项检验检疫后,洋水果就是安全的。市民购买洋水果时,应首先看水果上贴的标识。如要大批量购买洋水果,还要看进口商的有关手续,如检验检疫部门的证书等。

定期巡查小作坊

有网友在访谈中想了解质监部门是如何监控小作坊食品质量的。市质监局副局长王戈阳就此表示,对小作坊的监管是质监部门的长期重点。目前,已要求获得卫生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的小作坊签订食品质量安全承诺书。此外,质监部门还将定期巡查,以确保小作坊食品的安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