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老字号便宜坊多举措为上市铺路

2012/5/1 16:18

自从全聚德打响了老字号上市第一枪后,中国的老字号企业纷纷摩拳擦掌,积极探寻自身股改的最佳方案,为上市铺路。

11月22日,老字号便宜坊董事长雷国秀女士在发布其专利“蔬香酥烤鸭”分析结果时透露,便宜坊也在积极探寻适合自身的股改方案,并每年至少抽出10万元,大力气积极在全国范围内做好打假工作。

老字号发展遭遇资金瓶颈

她表示:“中国的老字号普遍存在继续发展壮大的瓶颈——资金缺口严重的问题。如果老字号想继续发展,必须上市。”便宜坊正在一步步为上市做准备。

雷国秀董事长透露,便宜坊的规模已经达到上市要求,但是目前上市的首要问题是选择什么样的转制方案,同时企业内部缺乏规范管理的人才,未来发展战略如何制定也是必须考虑的问题。

明年重建的老字号达到10家

在刚刚恢复了功德林和锦芳小吃两家店后,便宜坊集团将在明年重点恢复发展便宜坊烤鸭店、老正兴、都一处和锦芳小吃四家老字号,并在一年内,计划再开出32家锦芳小吃、3家都一处、2家老正兴和2家都一处,使得新开老字号店达到10家。

另外,为了保证顾客既能在门店中吃到便宜坊的各类食品,还能在超市购买到,便宜坊集团正在积极探讨产品的标准化生产,力求让消费者随时都能吃到给类美味。这样既可以缓解门店排队就餐的现象,又方便外地消费者将便宜坊食品带回家。

“蔬香酥烤鸭”解决烤鸭油大的问题

昨天,解放军总医院营养科研究员、国家卫生部健康教育首席专家赵霖,首次发布了“解放军总医院营养科微量元素室”和“国家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对便宜坊创新焖炉烤鸭“蔬香酥”的营养分析结果:“蔬香酥焖炉烤鸭的工艺使得烤鸭中钾、钙等矿物质元素和锰、铁、铜等微量元素含量显著高于普通烤鸭,而鸭胸肉中的脂肪和热量都显著降低,碳水化合物含量升高,但并不影响烤鸭中的蛋白质含量。综合分析结果表明,蔬香酥烤鸭等烹饪技术在‘鼎中之变’的过程中,提高了食物的健康功能。游离氨基酸测定结果表明,影响烤鸭腥味的一些氨基酸成分显著下降,而增加香味、鲜味的氨基酸成分明显升高”。

记者还就此问题特意采访了营养专家赵霖教授,他告诉记者:烤鸭是一种即美味又富含高营养的食物,但是本身脂肪含量高,有悖现代人追求低脂的饮食理念。而便宜坊推出的蔬香酥烤鸭正好克服了这一缺点,凸现了5个特点:

首先,便宜坊本身采用的是焖炉烤鸭技艺,鸭胚在制作过程中不见明火,表面无烟火残留物,无致癌因素,是“脱火烤鸭”;另外,焖炉烤制的鸭子因方法独特,烤鸭本身的油脂蒸发多,皮下脂肪所剩无几,为“脱脂烤鸭”;更值得一提的是,烤制前,鸭胚要用十几种密制蔬菜汁浸泡,自身的香气可以替代了鸭胚自身的禽腥味,而且可以降低油脂含量。

另外,雷国秀董事长透露,12月便宜坊将推出为期一个月的烤食节,另外,便宜坊集团会陆续推出多品牌连锁营销推介,到时候会有更多的优惠带给消费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