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百家老字号集体亮相 入驻新前门市民可票选

2012/5/1 16:18

津狗不理包子、北京王致和臭豆腐、山东德州扒鸡……今天,全国近百家老字号在北京永定门步行街开始了为期5天的“迎奥运,全国老字号风采展”。老字号将为观众提供免费品尝食品和赠品。如此多的老字号云集京城,同台亮相,这在我国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参展的老字号不但有来自全国各省、市、区的老字号,还包括香港的著名老字号商户。参观市民不仅可以免费品尝各种正宗的食物和获得赠品,还可以通过展板上的介绍来了解中华老字号的历史故事和悠久传统。

这次活动是中华老字号工作委员会、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北京市崇文区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目的是给想进入新改造的前门大街的全国老字号一个展示机会,给京城大众一个了解中华老字号和投票的机会。主办方将于11月8日至30日在网上开展全国网络公投,让广大网民和大众评选出自己心中的老字号,对哪些老字号有资格进入“中国第一商街”的前门大街参与意见。

修缮后的前门大街两侧共有近300家店铺,商业面积八万多平方米,计划从全国各地招商老字号品牌不少于50家。计划于明年5月正式开街。负责前门大街改造工作的崇文区政府下达了至少要将20%的商铺留给中华老字号的“死命令”。

据权威部门统计,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约有老字号企业16000多家。1993年以来,经国家有关部门确认的“中华老字号”企业有1600多家。这些“老字号”平均都有160年以上的历史,最长的甚至达到400多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