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中式快餐标准化成为中式快餐业拦路虎

2012/5/1 16:18

“快餐峰会”报告:存活5年的少 超8年的屈指可数

昨日,“2007全国快餐企业领导人峰会”结束。中国烹饪协会快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李亚光表示,目前由于标准化缺失,全国中式快餐业仍处在“存活率”较低的瓶颈。

在此次“2007快餐峰会”上,来自国内100余家快餐企业负责人就中餐标准化、餐饮精细化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中烹协公布,目前全国中式快餐的年营业额已高达2000多亿元,占整个快餐市场近80%的份额。“快餐连锁企业能否做大,首先要看它是否解决了标准化问题。”李亚光表示。虽然中式快餐市场越来越大,但由于制约中式快餐行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始终没有解决,多数企业的发展仍处利润低、发展难的阶段。因此,中式快餐企业在市场中能够活下来并超过5年的非常少,超过8年的更加屈指可数。

事实上,标准化问题一直以来都是中式快餐发展的最大障碍。“由于门槛低,一些经营者租个门面就开张了。这一行业没有什么技术壁垒,也没有规范的操作流程,行业有些鱼龙混杂。自身的先天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