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陕西推出257种传统经典陕菜

2012/5/1 16:17

者从陕西省商务厅了解到,为扩大陕菜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和影响力,陕西省今年实施“陕菜品牌创新工程”,并于最近对外公布了首批257种传统经典陕菜名单,腊汁牛羊肉、肉夹馍、牛羊肉泡馍、凉皮等菜品和小吃均“榜上有名”。

陕菜,又称“秦菜”,是西北地区的代表菜。与其他菜系相比,陕菜的基本特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兼备黄河、长江两大流域原生态物料和全国名产;二是擅长氽、炝、蒸、炒、炖等烹制方法;三是囊括辛辣、浓郁、清爽的滋味,酸辣、鲜香比较突出。

经过几千年的饮食文化积淀,陕菜热菜、凉菜菜品有800种左右,面点小吃品种在1000种左右。为了掌握目前餐饮市场上仍在经营的传统经典陕菜品种,陕西省“陕菜品牌创新工程”领导小组最近组织专家进行了调研,推出了首批257种传统经典陕菜菜品名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