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杭州"天价年夜饭"遭冷遇 市民批评加抵制

2012/5/1 16:17

杭州一家名为“老正兴”的港式中餐厅向社会推出5桌预订豪华年夜饭,其中价格最贵的一桌竟达19.8万元。消息传开,在杭州市民中引起广泛的争议。

1月10日,工作人员在展示一桌价格19.8万元超豪华年夜饭的菜单,她身后桌子上摆放的是该宴将使用的原料。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前段有媒体披露,杭州一家饭店推出一桌价格高达19.8万元的“天价年夜饭”,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杭州市民更是“批评加抵制”。“天价年夜饭”推出3天以来,还没有接到一个预订电话。

记者最近到这家名为“老正兴”酒店采访。酒店老板表示,“天价年夜饭”的原料都是他私人珍藏的名品,年夜饭的价格是实际用料价格,并没有附带额外价格。他说,其用意不是为赚钱,而会把钱捐给慈善事业。

但不少市民仍认为,这是商家在“摆噱头”,这种年夜饭价格太离谱,是酒店“炒作”。“19.8万元,一顿年夜饭等于一辆轿车!”市民张先生说,这样的年夜饭不值得提倡!

记者在街上随机和用电话采访了20多位市民,大多数表示自己只能接受500元至800元一桌的年夜饭。对于“天价年夜饭”,市民李艳说:“这样的年夜饭太奢侈了,我就是钱再多也不会去订这样的年夜饭,不如用这些钱捐给希望工程。”

浙江大学教授刘志军说:“作为一个资源、能源缺口较大的发展中国家,我们没有理由过度消费,特别是在构建节约型社会的今天,更应厉行勤俭节约。”

还有不少市民担心“天价年夜饭”会助长公款浪费的腐败现象。“如果真的是个人买单倒也罢了,毕竟花钱是人家自己的事。但如果有人用公款消费,性质就完全不同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