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一次性筷子系列国标出台 下一步将定回收标准

2012/5/1 16:17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李忠海10日说,一次性筷子系列国家标准已于6月28日发布并正式实施。下一步国家标准委将加强回收复用和再生利用研究,制定出一次性木筷回收相关标准。

一次性筷子生产近年来发展迅猛,对内对外经济贸易不断扩大。但大量生产一次性木筷不利于森林资源的保护,而且国内一次性筷子的卫生质量不容乐观,“发霉筷”、“卫生筷不卫生”等现象多有发生。

此系列标准包括《木筷》《竹筷》两部分。李忠海介绍说,目前木筷的使用量和生产量远大于竹筷,因而木筷标准中对生产技术要求的篇幅较多,如规定木筷适用树种为桦木、杨木等,这有利于限制用材、提高木材使用效率。以生长周期短的竹子作为一次性筷子的原料被普遍认为是最佳选择,强制性的防霉防潮卫生指标是竹筷标准的重点,如强制限定含水率小于10%,同时对邻苯基苯酚等防霉剂均强制限量每千克小于10毫克等。

李忠海表示,国家标准委将以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为宗旨,随时汲取有关研究成果,继续做好一次性筷子有关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